close

  看電視時如果轉到三立的「型男大主廚」,好吃的我通常會停下來看一下,那天看到詹姆士示範的照燒雞腿,好像不難,在超市買了去骨帶皮雞腿肉,昨天憑印象來試作看看。

  我買的雞腿肉是已經切塊的,電視上詹姆士是用整塊下去做,煮好後再切塊,不過我想都差不多。雞肉洗淨擦乾,詹姆士是直接乾鍋下去煎就可以,我沒什麼把握就用一點點油,反正帶皮雞肉愈煎油愈多,煎到雞皮呈現金黃色肉也差不多熟了,將雞油盛出,之後可以拿來炒菜。

  接著把調味料混好,醬油:味醂:清酒=3:2:1,我沒買清酒直接用米酒,加點水下去和雞肉下去小火悶煮一會兒直到湯汁收乾,我忘了加糖、薑泥和洋蔥,後來網站上看到作法才想起來,本人的記憶力果然愈來愈不牢靠,這次做出來的口味比較單薄,層次感不夠,還好雞肉夠嫩小兄妹很捧場,下次再做調整。

  其實我的偶像是阿基師,通常他介紹的菜比較合我的口味,難得這次可以用上詹姆士的點子,他示範時用乾鍋煎雞肉就可以煎出一堆雞油,真是令人印象深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