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是畢業的季節,畢業活動裡少不了低年級的可愛表演,二年級要表演的是唱遊,就是那首「樹呀樹呀我把你種下,不怕風雨快點長大,長成綠的葉,開成紅的花,鳥來做窩猴子來爬,我也來玩耍」,之前妹妹剛學會動作時,等不及回到家,很高興的在馬路邊就跳給我看,還連跳兩次,腦子有點生锈的媽媽看妹妹邊跳邊唱,想了好久才想到歌名叫「種樹歌」。

正式上場前幾天妹妹說有表演服,她們在學校有試穿,妹妹班上演的是大樹,回到家說她好想當磨菇,磨菇的衣服比較可愛,不過還好不是另一班的小草。昨天是畢業典禮,妹妹回來之後說還好她們班是當大樹,因為有一班竟然是當....仙人掌!媽媽光想到小朋友穿仙人掌衣就覺得既可愛又好笑,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,真是對不起當仙人掌的小朋友。

前兩天妹妹在家裡興高采烈的複習完樹呀樹呀的動作,忽然說她長大以後要當--

 

舞女!

 

我常常被妹妹造詞功力嚇一跳,我說妳知道舞女的工作是陪客人跳舞的嗎?妹妹說沒關係呀她很喜歡跳舞,我說可是舞女是不跳樹呀樹呀的歌,妹妹不太能理解為什麼不跳樹呀樹呀我把你種下,繼續對著鏡子跳舞,我也懶得多做解釋,轉個彎問她,可是妳不是說要當畫家也要當音樂家(她之前說要自己作曲自己畫樂譜的插畫,還要自己演奏),現在還要當舞者(趁此機會正名是舞者不是舞女),會不會太多了? 妹妹一臉天真又雄心壯志的說,沒關係啦我都學得來。

嗯,妹妹妳真是多才多藝,壯志凌雲,媽媽甘拜下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erry0831 的頭像
    Sherry0831

    戀戀風城

    Sherr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