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上班兩天了,在爸爸和鄰居媽媽的協助下,一切順利。只是我在體力上還在調適的階段,下班後回到家吃完晚餐就自動昏倒在沙發上,爸爸說我回到家大部份的時間都與地球呈現平行的狀態,沒辦法,三年的時間不算短,當主婦雖然有不少雜事,但時間流動得比較慢,也比較沒有心理壓力,這兩週會是最辛苦的階段,等熟悉之後心情就會放鬆許多。

上週請鄰居媽媽幫忙時,她提到本週五可以幫我送妹妹到英文班,但下課後因為家裡有事無法幫忙接回,我打電話請英文班讓妹妹下課後可以在那裡寫功課,爸爸五點多直接去教室接妹妹,英文班老闆娘自己也有兩個孩子,很能體諒這種突發狀況,在妹妹下課時就特別關照一下,讓爸爸後來順利接到妹妹。

平常週五哥哥4:00放學時我讓他自己走路到英文班,路上經過便利商店可以去買些點心,到了教室就先吃點心等著上4:40的課,我給他一張悠遊卡讓他可以儲值,他對於可以自己完成這些事感到很有成就感。那天他跟我說發現到英文班有新的路線,我說你自己注意安全就好了,只要安全要怎麼走我沒有意見。

每週一的傍晚哥哥有提琴課,暑假時老師出國提琴課就停了二個月,但哥哥還是有繼續練琴,開學前他說還想繼續上,好吧,不過提琴上課的時間我還沒下班,就請哥哥背著提琴騎腳踏車過去,上完課再自己騎回來,因為這樣我還特別去買一個腳踏車的號碼鎖,我開玩笑的說還好他不是學大提琴,不然腳踏車絕對運不過去。

中秋節那天爸爸帶著哥哥試騎從家裡到上提琴課的教室,後來兩人還騎到寶山水庫,回來後爸爸說哥哥的體力進步很多,應該沒問題。哥哥的體力變好應該是從暑假時的游泳密集班,到開學後常常走路回家,這樣一路練出來的,我看他最近長了一些肉,體型有些改變,不再是一身排骨了。

小兄妹這學期的功課都明顯比以前來得多,還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,有時雖然寫得無奈,但都知道該自己完成,自己已經有責任感了。前兩天哥哥跟我說他們兩個一回到家,他就自動跟妹案說我本來在家時說的媽媽語錄,好像有了哥哥的風範,妹妹則是毅力提高不少,看來小兄妹是真的長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erry0831 的頭像
    Sherry0831

    戀戀風城

    Sherr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