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以前的志願是要開花店,最近改口說要當畫家,尤其從暑假美術營回來之後,畫得更起勁了。

我問妹妹說,妳喜歡畫畫也喜歡彈琴,為什麼是想當畫家呢?

妹妹說,因為她畫畫不需要學就可以畫得很好(她自己這樣覺得),彈琴要找老師學才能彈得好。

我說現在不學畫是因為妳有很棒的想像力,等妳長大想畫得更好時,或許到時候就想學了。

妹妹笑一笑,又跑去繼續完成她的勞作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妹妹在家裡是老么,超會撒嬌,雖然是很可愛,有時我還是會提醒她不要得了公主病,有些事自己可以做就自己來。

妹妹聽到公主病這個名詞覺得很新鮮,問說,那思鄉病是什麼,跟公主病有關嗎?

我說思鄉病是離家在外的人想念故鄉的心情,如果很強烈而影響生活作息就算思鄉病。

妹妹聽完好像懂了,過一會兒又問,那思春又是什麼,跟思鄉病有關嗎?

我很鎮定的說,那是男女生長大之後想交男女朋友的一種心情,有人說戀愛的感覺像春天一樣,所以叫思春。

你知道她過一陣子跑來問什麼嗎?她問:媽媽,什麼是紅顏薄命?

我只好說,古時候把漂亮的女生稱做紅顏,很多男生都想娶她回家就會吵架或打架,嚴重的會出人命,有的人會嫉妒她,做一些不利於她的事,這樣的女生煩惱比較多,遇到的麻煩也很多,就叫紅顏薄命。

解釋完畢,好不容易妹妹終於打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erry0831 的頭像
    Sherry0831

    戀戀風城

    Sherr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