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間開學一週了,這學期哥哥班上換老師換教室,我還有點擔心會不會上演去年的頭痛事件,所幸班上同學依舊,哥哥好像也長大了一點,平安無事度過開學第一週。

新老師到目前為止的作業份量還好,週一到週四都不是很多,週五固定會有閱讀單和小週記,每天都要查一句成語,很快的就發現家裡的成語字典不夠用,我直接教哥哥用教育部線上成語字典查,就不必再去買字典堆在家裡,有時候線上字典把釋義和典故放在同一段,哥哥看著看著會迷路,不知道重點是什麼,我就得充當翻譯機,把文言文翻成白話文。

哥哥這學期的社團課本來想繼續選直排輪,因為上習慣了不想換,爸爸和我都建議他可以拓展不同領域的興趣,最後哥哥也同意,把樂樂棒球排第一順位,科學社排第二順位,之後的志願他就亂填,交出去了之後我問他萬一排到第三順位怎麼辦?他才想起第三志願胡亂填了繪本社,搞不好要畫一堆圖,小子後悔萬分,不過來不及了,現在只能跟上天祈禱。

妹妹今年的導師和去年相同,每天還是一樣高興的去上學,只是她的玩伴之一暑假中轉學了,重感情的妹妹三不五時就會拿出來唸一唸。妹妹的人際關係沒啥問題,但朋友圈很小,我鼓勵她儘量找不同同學玩,不只是等別人來找她玩,希望可以慢慢拓展交友圈,我還在觀察中。

這學期妹妹寫作業的耐力進步了,不會像以前一樣寫一寫就睡著,體力明顯好很多。上週開始和哥哥一起去上英文課,同時段不同班,妹妹覺得英文班的老師很搞笑,整堂課都在玩,上得很開心,顯然沒有適應的問題。

妹妹忽然間看懂哆啦A夢的漫畫,最近常聽到她中氣十足的大笑聲,動不動就哈哈哈哈哈哈,漫畫裡有的笑點和動態的卡通不同,顯然妹妹已經能夠領會。

至於媽媽我,還是一樣無事忙,每天穿梭在學校市場家裡之間,前兩週手機掛點,換了支新手機,覺得3G手機功能好多,現在年輕人真的把手機當行動電腦在用,我還在適應中,選手機時發現市面上幾乎都被韓系手機攻佔,雖然很不想承認,不過韓系手機的功能和造形設計都不錯,價位也合理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台灣品牌的手機在市面上風行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erry0831 的頭像
    Sherry0831

    戀戀風城

    Sherr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