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哥班上有小女生比較早熟已經開始發育,班上少數男生也會用一知半解的性知識來說嘴,哥哥搞不清楚狀況,回來就臉紅的問我那是什麼意思,我也不知該從何說起,要講得很詳細包括過程是我的罩門,不只是知識障礙,心理障礙也有,那就先從看書了解,有問題再討論囉!

家裡中低年級的百科中有一本是講人體構造,他看過好幾遍,知道小孩是由爸爸的精子與媽媽的卵子結合成為受精卵,在媽媽的子宮成長再生產,這已經無法滿足他的需求,家裡還有一本青少年最想知道的性知識,由三采出版,是以前先買起來存的,內容以漫畫方式編寫,除了介紹男生女生身體的變化,對世界各地的性觀念和同性戀議題也有著墨,十分豐富,雖然是好書,對哥哥來說是一下子跳得太深入,所以得再找橋樑書。

我還是找了漫畫書,韓國有畫一套漫畫性教育系列,中文版由高富翻譯出版,一套四本:奇妙的身體、正確的性知識、女生想要知道的、男生們,小心你們的小弟弟,主角是幾個同班同學,以學校為場景,藉由同學之間發生的事與話題來討論,頗能引起這年紀孩子的共鳴,內容也不會太生硬難以理解,雖然畫功普通但編得很用心,韓國在這方面真是比我們先進得多。

哥哥很快就看完了,他老實承認有些看不太懂,我估計他大概看懂一半,因為漫畫主角是國中生,目標讀者也是青少年,所以雖然以漫畫表達,但場景與內容都很寫實,連青少年懷孕都有例子,沒有不合理的美化或是刻意忽略該知道的地方。

哥哥看完之後發表心得,他露出難得的成熟表情說,女生好辛苦喔,每個月都有生理期還要生小孩,現在他講到這個還有一些不自然,但已經不會太扭捏了。我說對啊,所以當女生身體不適時要體諒,有了正確的性知識就不會被誤導,也不必在公共場合大聲嚷嚷造成女生的困擾,這樣真的很幼稚。對自己與女生有所了解,產生同理之後才能互相尊重,以後就可以談兩性平等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erry0831 的頭像
    Sherry0831

    戀戀風城

    Sherr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