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週每天早上送小兄妹去參加冬令營,哥哥去打羽球,妹妹上編織班,兩人上得很開心,因為那都是他們喜愛的活動。哥哥除了練習發球和打高飛球,今天也學了吊小球,在羽球營裡有時單獨對打,有時進行分組對抗,除了第一天還在適應覺得很累之外,之後其他天的精神都很好。妹妹在編織班裡學到用手編圍巾,拿毛巾做小狗,老師說她年紀小小,動作卻很快,妹妹也覺得很有成就感,每天回來都還會拿著老師給她們的毛線團複習,哥哥看到了說他也想學,昨天兩人就在和毛線奮戰,妹妹說她要再編一條圍巾給爸爸,一條給媽媽,我就再跟老師拿了幾個毛線團給妹妹玩。所以現在妹妹的書桌上有寒假作業的黏土年菜、畫畫的用具、平常不斷製造出來的塗鴉,現在又多了毛線,而且她什麼都捨不得丟,每次叫她整理,她都是把東西換個地方重新歸位而已,我都說她的書桌很像垃圾堆。

寒假前給小兄妹買了骨牌,兩個沒事就在設計機關和骨牌的排列,前陣子在日本台看到骨牌比賽,兩個就很心動,現在有了真正的骨牌,當然是玩到一個昏天暗地,還把原本的木頭積木拿出來一起擺機關。

下午有空的時候,我會帶他們去做眼睛的物理治療,主要是運用眼球運動、穴道按摩和熱敷來幫助眼部肌肉放鬆,達到改善視力的效果,這是值得信賴的朋友介紹的,他自己的小孩做過一段時間,也親身下去研究過,覺得很安全又有效,比點散瞳劑好多了,只是要花時間,所以我就帶小兄妹去試做一段時間看看,哥哥目前近視約125度,妹妹是天生的50~75度,做了幾次下來真的小有進步,希望可以讓他們至少在小學期間不要戴眼鏡。其實我們家的作息很正常,有空就帶他們出去走走或是運動,不會叫小孩一直坐在書桌前,也不會看電視用電腦用到沒有節制,所以哥哥為什麼會近視實在是個謎,只能猜想他每次累了的時候都捨不得休息,為了貪玩就硬撐,沒有讓眼睛得到充份的休息,再加上之前有段時間喜歡寫小字,頭歪歪的,左眼就開始近視,現在連右眼也跟左眼一樣了,唉!那麼漂亮的眼睛沒想到這麼快就變成瞇瞇眼了。

這學期的英文課和音樂課都上到這個星期才停課,前兩天把家長會一月份的帳做完,平常採買東西打掃家裡,煮個菜,主婦的生活就很充實了,現在有空坐在這裡寫日記,是因為哥哥和來家裡玩的表哥去樓下打羽球,妹妹約了住同社區的同學去對方家裡玩,我就順勢喘口氣,所以很難想像有家長說小孩很無聊是什麼情況。

這兩天要開始準備旅遊的物品,週六會先下南部,一直到下週四才回來,希望到時候天公作美不要下雨,讓我們玩得盡興。旅遊回來之後要整理一批繪本捐出去,然後開始跟布偶作戰,想想我也真是雞婆,還把好心的crystal拖下水,這大概是所謂的交友不慎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erry0831 的頭像
    Sherry0831

    戀戀風城

    Sherr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